中国之守护者个人心得感想大全一
影片《平安中国之守护者》以真实人物为原型,以具体案件为线索,分别讲述了“牦牛盗窃案”“凶杀悬案”“房屋腾退案”“未成年司法矫正”“隐蔽战线英雄的一生”五个真实的故事,以《平安中国之守护者》这一暗线贯穿始终,通过五个感人至深的完整故事,展现了新中国政法队伍建设和守护平安中国的使命担当,从不同的侧面展现了政法队伍忠诚奉献、一心为民的精神风采和精神风貌。看完《平安中国之守护者》我心灵深受震撼之余,思想也深受触动。
“平安中国之守护者”,这既是荣誉也是勉励。我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,聚焦“四项任务”,自我净化、自我革命,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,始终保持对党、对国家、对人民及法院事业的忠诚,向英模看齐,认真履职,敢于担当,牢记初心使命,坚守公平正义,当好平安中国的忠实守护者,努力打造一个党和人民信得过、靠得住、能放心的新时代法院队伍。我要向影片中的主人公学习,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,增强政治定力,兢兢业业,踏实肯干,敢于担当,作新时代的合格干警。要将队伍教育整顿的实质内涵融入到法院工作中,聚焦整治顽瘴痼疾、自我净化、自我革新,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,当好平安中国的忠实守护者,努力成为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、靠得住、能放心的法院干警。
平安中国之守护者个人心得感想大全二
3 月 31 日,单位组织观看了电影《平安中国之守护者》,一开始我是抱着“这肯定是一部平平无奇枯燥无味的教育片”的心态去的,结果还没看到前五分钟就真香定律了!最后是以一颗感动、感恩、感触的心看完的,不得不说,这真的是一部值得人人去看的好电影,我准备周六带着孩子再一起去看一遍。电影以真实人物为原型,通过公、检、法、司、国安五大政法机关作为背景,分别讲述了“牦牛盗窃案”,“凶杀悬案”、“房屋腾退案”、“未成年司法矫正”与“国安人的一生”五个真实故事。
以“平安中国之守护者”这一暗线贯穿始终,不同侧面展现政法队伍忠诚奉献,一心为民的精神风采。影片的开头国安人关山为了国家安全舍弃小家,到生命的尽头都只能隔着海峡和亲人爱人隔海相望,一眼万年......和爱人一别便是 70 多个春去秋来,xx 余载物是人非!不变的始终是那颗一心为国的中国心,他片尾的一句“今生我守护了我的祖国,来世我定守在你的身边”更是催泪了我,感动了所有人。得知牧民四十多头牦牛丢了,红原骑警队队长旦热布在身上只有一颗子弹、没有一口干粮的情况下,孤身犯险去追犯罪分子。面对人命关天的凶杀案,检察院陆启明宁可背负舆论压力,也不冤枉一个好人。司法警官陈昕用她的真心和母爱感动了接受社区矫正的青少年闵兰,引入正轨。法院执行干警于勇在执行房屋腾退案件中险被当事人用菜刀砍伤,但是他却不计前嫌,第一时间将现场病发的孩子送往医院抢救,最终感动了当事人。当事人在病房向于勇下跪表示歉意并且主动提出马上腾退房屋。
平安中国,有你有我,平安中国,共建共享!
平安中国之守护者个人心得感想大全三
他们的精神风采,给我们以触动,同时也让我们更加坚定,自己将成为这么样的一名人民法官的信念。基层政法干警,面对的当事人大多法律意识欠缺,案件办理的过程,亦是普法的过程,中间必然少不了各种糟心,但通过法官的居中调解及耐心释法,使得一个个案件的当事人从剑拔弩张到握手言和,这种定纷止争后的成就感、这种传播法律知识后的喜悦,也是无可比拟的。正是这种循环往复的前后两相对比,才让我们更加清楚,自己担负的使命,以及付出的意义。我将怀着做一名有同理心、有温度的法官的信念不断前行。
全体干警观影后深受感触,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,敢于担当,唱响正气歌、传播正能量、弘扬主旋律,牢固践行“人民警察为人民”的铮铮誓言,以影片中的人物为模范标准,将“英模精神”内化于心,外化于行,在拼搏奋斗中磨砺藏蓝梦想,以热血之年践行初心使命,依巍巍丰碑铸就忠诚警魂,当好平安营山的忠实守护者,用赤胆忠心和铁骨柔情守护着社会的安全稳定和人民的幸福美满,悟初心以奋进,汇聚磅礴力量,以公安新业绩、队伍新面貌庆祝建党 100 周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