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红日》以我军军长沈振新率领的一支英雄部队为主线,从 1946 年第二次涟水战役我军失利写起,到最后全歼国民党王牌军七十四师,展开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战争画卷。它正象征着我党披荆斩棘、排除万难、勇夺胜利的执着、探索过程。曾记否,唐山,那段抹不去的记忆。1976 年 7 月 28 日,北京时间 3 时 42分 53 秒,7。8 级强震突然袭来,大地颤抖,山河移位,满目疮痍,处在睡眠中的人们还未觉察,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将就夺走了他们宝贵的生命,就在短短的几分钟,具有百年历史的美丽城市就化为平地了,“天灾无情,人有情”,震后,祖国上下震惊,全国都奔赴唐山实施救援,只要有一点希望也要竭尽全力进行救援。党啊,就像我们的母亲,在我们需要您的时候,您给了我们温暖,带领我们走出黑暗的阴影。
谁又曾记得,1998 年的洪水,它淹没的不仅仅使我们的家园。党啊,您的名字将永远铭刻我心,1998 年洪水泛滥,祸国殃民,全国上下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天降灾难,交通堵塞,庄家减产,房屋倒塌,使人民遭受了严重的生命财产损失,也使国家蒙受了巨大的损失,但是,党啊,您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手,积极开展抗洪救灾行动,解救被困群众,加固河堤,疏通河道,转移灾区百姓。啊,党,是您给予我们生的希望,是您给我们了春天般的温暖,是您驱走了我们内心的严寒,无论何时何地我们永远不会忘记,是谁给了我们生命,是谁给了我们春天。
“非典”带走的不仅仅我们亲人的生命。2003 年的春天来得特别晚,一场罕见的疫情正在迅速蔓延,非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全国发出“死亡征集令”,短短几天的时间,全国上下一片慌,大家沉浸在死亡的恐惧中,纷纷躲在家中,不敢踏出家门半步。在这危及时刻,您的优秀儿女——白衣天使和公安武警战士义
无反顾的走向战场,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,他们和全国人民一起手拉手,肩并肩,共同防止疾病的传播。
他们把恐惧留给自己,把死亡留给自己,把生命、把希望留给了人民。党啊,如何才能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,如何才能表达我们的赤子之心呢?汶川,2008年举世关注的焦点。
2008 年,这是沧桑巨变,历史见证中国实力的一年,汶川地震,地动山摇,举国哀悼,胡主席主席、温家宝总理在第一时间、奔赴抗震救灾前线。他们和千千万万华夏儿女一起用血肉、用智慧、铸成钢铁长城,用生命捍卫生命的尊严。在灾难面前,我们不退缩,不逃避,不绝望,不犹豫,任何灾难在我们面前都会俯首投降。党啊,您可知道,在这一刻我有多少话想对您说,有多少情要对您诉说?您可知,我的眼眶时时充溢着热泪,您可知,我的心中刻刻激流翻滚?走过艰难的 90 年,走过奋斗的 90 年,走过发展的 90 年。党啊,作为您的女,我心中有千言万语,千丝万缕,想要对您诉说,无论沧桑如何巨变,无论世事如何变迁,我们永远在内心深处爱您,敬您,感激您,捍卫您。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,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…… 【篇六】
在暑假中,我阅读了一本叫做《红日》的书。合上书,我的思绪却早已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、硝烟滚滚的年代。在伟大的抗日战争中,我们的中华民族展现了她不畏艰难,奋力拼搏的精神。
在伟大的背后,是那些人民战士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建起了新的长城,换来了民族的崛起。在读这本书时,仿佛我也来到了战场上。只见远处解放军正与禽兽般的侵略者英勇地搏斗着。空气仿佛也被染成了血红色,诉说着日本鬼子的灭绝人性。
在故事中,蒋介石带领着自己的"王牌"74 师,却被共产党消灭了。在激烈的战斗中,刘胜受伤了,但是他临死前还关心着前线的情况。最终,人民解放军在战役中,灵活地运用毛主席伟大的战略战术,取得了辉煌的胜利。
在那腥风血雨的战争岁月里,有多少诞生在中华大地的优秀儿女,抛头颅,洒热血,用顽强不息的斗志以及他们宝贵的青春热血,高举起革命的火把,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,出生入死,为新中国洒下了血汗。
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们用鲜血和汗水换来。我们应该学习烈士们的精神,努力学习,报效祖国。